Alakooo

无意识文字漫游者

【Theseus/Newt】Sunlight Hiding In The Attic

SUMMARY:魔法部首席傲罗因公回校顺路探弟,发现弟弟在练习诗朗诵。
 ATTENTION:一篇不怎么好的文章,想要尽力表达他们的之间的羁绊。后面放飞自我,大概有些仓促,我尽力了ORZ。
 剧情小甜饼,添加部分狗血剂,附带意识流成分,有轻微回忆杀,食用安全可放心。
 可能有副作用引发部分读者OOC吐槽。
 以上没问题
 OK,go on

 

1.

        “你要是知道午后的阳光是什么样子的,请立刻告诉我。”

2.

        阁楼窗户冒出了一小截围巾, Theseus的眼里映着这一小小的细节。中午的阳光开始猛烈,玻璃反着光,明晃晃的让那一小截围巾的颜色落进了心底。
         “Theseus。”魔法部的同事叫了他一声,“我们的任务结束了,或许你要留下来?”
         “你刚才可是盯着阁楼那扇窗户看了很久。”

3.
         霍格沃茨的下课时间,学生们成群结队地穿过走廊。相比起外面的喧闹,阁楼里只有低低的朗诵声。
         “你要是知道午后的阳光是什么样子的——”
         “请你,请你立刻告诉我。”
         不对不对,假如Leta在这里听着自己朗诵,她一定会喊停。Newt完全能想象到自己朋友脸上拒绝的神情,“你的声音实在是干巴巴。”Newt摸了摸后颈,他的朗诵水平确实算不上太好,他不像是Theseus,自己的哥哥总能把每一件事情都做好。
         “你要是知道午后的阳光是什么样子的,请你立刻告诉我!”
         朗诵声又响起,末尾突然扬起的调子惊吓到笼子里的小动物。
         “嘘嘘——我错了,我不应该用这样的语气,吓到你了。”Newt放下手中的诗集,探过身子伸手安抚躁动不安的神奇动物。
         天知道这几日他窝在阁楼里有多绝望。

4.
          “摘取三枚被午后两点阳光照射过的、锯齿状带绒的新月形嫩叶……”
         就在上周,Newt捧着不记得从哪里得到的书,在禁林里四处寻找这种植物。书上记载的汤剂对神奇动物们的伤口恢复有着非常好的效果,只是它所需的原料名字实在是过分拗口,对外形的描述也模糊不清。必须是被午后阳光照射过的叶子,再次看了一眼誊抄下来的小纸条,Newt想,怎么会有这么挑剔的植物!他抬起脚用力地踹了一下地上的枯叶堆,然后被激起的尘土糊了一脸。
         最后,东西没能找到,却被好事者告了一状。
         在邓布利多的办公室里,Newt低头默数自己外袍上的刮痕。
          “请您不要告诉我的哥哥,无论让我做什么,总之请不要让我的哥哥知道。”Newt低声说着,或许有哀求的成分在里头,也可能是害怕收到吼叫信,但他的确不想让哥哥为自己担心。
         “那么Newt,不如你在新年宴会上为大家朗诵一首诗?假如你能赢得大家的掌声,你的哥哥就不会知道这件事。”
         Newt耷拉着头看着笼子里逐渐安静下来的小动物,这一个星期他都躲在阁楼反反复复地练习, 他拿起邓布利多借给他的诗集,吸了一口气——
         “你要是知道午后的阳光是什么样子的——”
         午后阳光照进阁楼,将Newt笼罩在一团毛茸茸的亮光里。 

5.
         Theseus与同事们一一道别。
         然后他步履轻快地踏上楼梯,这就是作为校友的好处——不用四处寻找入口,大大节省了时间。他迫不及待的想要见到自己的弟弟,他们已经快有一个学期没有见过面了。
         我该说些什么?
         不,我应该先敲门,然后再给我的小Artemis一个拥抱。
         幸好今天是正式会面,穿着非常整洁。
         假如打开话题,我应该问候他的校园生活。
         他在这个学期交了什么新朋友呢——当然也可能没有。
         也不知道这学期又闯了多少次祸。
         繁重的公文在Theseus的脑子里被一扫而空,傲罗现在满心都是自己亲爱的弟弟。他把兄弟俩见面的场景在心里预演了百八十遍,把要说的话或者可能提及的话题打了无数次腹稿。
         他要见到Newt了——站在阁楼门外,Theseus的脑海里只剩下这一个让他心里甜得发腻的念头。

6.
         先是有节奏的敲门声,随后是熟悉的声音。
         “我要进来了,Newt。”
         Newt惊跳起来。诗集掉落在地面上。
         他转过头来,看着阁楼的木门被打开,接着自己的哥哥出现在面前。
         “Theseus!”
         Newt被一个大大的拥抱隔绝了周围世界。他被人从午后阳光里拉进一个更舒适的怀抱中。
         “好久不见,Newt。”Theseus的声音在头顶上方响起,Newt发誓他的哥哥一定是用下巴蹭了蹭自己的头顶。
         拥抱时间结束,本想按照腹稿开启下一个流程的Theseus,目光却被地上的一本诗集吸引。
         “我记得你一点都不爱看这些东西。”傲罗挑了一下眉头,这不同寻常。
         Newt的神经一下子绷紧,假如Theseus了解了这本诗集出现在这里的原因,他一定会探究我为什么要练习诗朗诵,那么得知了原因之后,他就会知道我去禁林的事情。
         梅林的胡子啊,我绝对不能让Theseus知道。
         “这是在为新年宴会做准备。”
         我不能全说实话,但我也不能对着Theseus说谎。
         “听说今年会随机选择学生为大家做表演,我想着我该准备一下,不然……不然万一抽中了我,我不能够给斯卡曼德家丢脸。”
         尽管把事情说的半真半假,但这确实是Newt的心声,假如自己念得有点糟糕,或许别人就会觉得斯卡曼德家的两兄弟实在是相差太大,哪怕Newt私心喜欢从别人口里听见自己和哥哥被放到一起讨论,可绝对不是这种令人难堪的对比。

7.
         Theseus并没有深究下去,他只是耸了耸肩,然后弯腰捡起了诗集。 
         “你在练习哪一篇?”
         Newt报了书页。
         “假如你知道午后阳光的样子。”Theseus挑挑眉,“不错,是个有趣的题目,怎么会选择这一篇?”
         想要把谎话说得天衣无缝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Newt发现自己对事实稍加改动之后,脑子已经有些不够用了。
         “唔——它很美好,噢——我是说,这首诗里描绘的内容很美好。”
         “只是我总是找不到感觉,念出来干巴巴的。”
         Theseus大致扫了一遍全篇,这首诗是主人公通过假想和心上人的对话来讲述自己对心上人的思慕之意,主人公反复向心上人诉说着,在他的心里,他们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光就仿佛午后阳光的样子,令人心生温暖,全身心感到舒适和放松。
         Theseus揽着弟弟的肩膀,然后两个人倚靠在窗户边坐下,像很多年前一样的。
         “我想,你可以在我面前,为我朗诵一遍。就当做是练习,好吗?”
         当然。
         Newt一边为自己这个年纪仍靠在哥哥的怀里感到忸怩,一边从哥哥手中接过诗集。
         这样的姿势让他仿佛回到了许多个日夜之前。那时的他们如同今日一样躲藏在阁楼里,木地板被烘暖了一度,两人的轮廓拢着一层温柔的暖光。

8.
 我们相遇在那栋白房子。
 你从阁楼窗户看见了我,
 我站在花园里望见了你。
 我们的目光在空中相互触碰,
 跳跃着、缠绕着。
 那时我们的第一次遇见,
 午后阳光在你的脸庞上流连,
 勾勒出我爱的模样。

9.
         “你要是知道午后的阳光是什么样子的——”
         “请你立刻告诉我。”

10.
         每一个假期,从霍格沃茨回来的Theseus总喜欢抱着年幼的Newt坐在自家阁楼的窗前。最好是在午后,因为午后的阳光总会给Newt包裹上金灿灿的绒光,像是一个会发光的小天使。然后Theseus会抱着他的小天使,他们坐在阳光烘暖的木地板上,或许一起翻开一本厚重的书看看里面描述的神奇动物,或许Theseus给小天使讲述在霍格沃茨的事情,或许他们静静地坐着,来一场短暂的相互依偎的午睡。
         假如让Theseus来回答这样一个问题——午后的阳光是什么样子的?他会说,那是一场真实的梦境。一场躲藏在阁楼里的,安静甜美的午后梦境。
         午后阳光在Theseus的心里,是一枚染着温柔感情的场景象征符号。这枚符号可以化为一个音符,敲击它时会触发思绪的延伸,周围的场景尽数褪去,然后那一间阁楼重新构筑在身边,每一个午后积蓄的情感得以流淌进Theseus的内心,是橙黄色的,带着金色绒毛质感,温暖的阳光,它们柔软地抽条,流淌着变细,然后织起了一个轻巧的摇篮,里面躺着他的Artemis,他的金色小天使。

11.
         “Theseus?”
         Newt念完了整首诗,他的内心是安宁的,起码比曾经练习的无数遍里要平静。他发现他的哥哥正平静的凝视着他,金橙色的阳光在Theseus打理整齐的头发上流淌,一直流淌到Newt的心里。
         “你念得很好,Newt。” 他的哥哥说话了,阳光在心尖俏皮地打了个旋。
         Newt将脸蛋稍稍埋进了围巾里,这是他练习了这么多遍里最好的一次。他突然觉得新年宴会已经不再重要,没有什么比得到斯卡曼德家长子的称赞更值得令人喜悦了。
         “我很好奇,朗诵的时候你在想什么呢?” 
         他在想什么呢。
         一个的金色笼子,四周的围栏被尽数拆除,笼子里铺着舒适的毛毯,堆着松软的被褥,一大束阳光照射进笼子里,一切都是亮敞温暖的。Newt坐在笼子里,他知道没有什么锁着自己,但是他始终不愿意离开。
         “阳光。我在想着一大束阳光。或许就是午后两点的,最耀眼的那束阳光。”

12.
         Theseus在傍晚余晖沉寂的前一刻离开了霍格沃茨。他和Newt在阁楼里消磨了一个下午的时光,他们享受着阳光的恩赐,然后对于午后的阳光发表了各自的看法。
         “总有的人就像太阳一样耀眼。”
         “但太阳是因为有了想要照耀的人才会变得耀眼。”
         Newt看着木地板上的影子,Theseus的影子始终那么的高大,但他觉得自己好像又长大了一点。
         临走前,Theseus再次拥抱了他的弟弟。
         “或许我们会在新年宴会上见面,Newt。” 
         “那样子礼堂的光线会太亮的。”
         Newt小小声的,他不知道自己的哥哥能不能听懂。
         “不会的,Newt。”
         Theseus也小小声的,他在Newt耳边回答。
         “太阳只会一直照亮自己的小天使。”

END

评论(5)

热度(8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